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RPS/锤茶】From The End To The Beginning 【一】


RPS预警!

平行世界/锤锤没有结婚/他们会在一起/HE

*他们属于自己,平行世界属于我

***

1
  

那个时候他们在街角的咖啡店消磨时光。

“快问快答?”

这不太像是Timothee会干的事情,Armie侧头看了他一眼,但还是下意识的点头。

“罗马。”

“罗马假日。”

Timothee脸上露出一个拮揄的笑,Armie扯了扯他的袖子,露出小尖牙。

“嘿,你对罗马假日有什么质疑吗?”

男孩摇着一头卷发。


“这不太公平,”Armie咬着冷饮的吸管,“该你了。”

“美国。”

“呃……NBA?”

“你认真的?”

Timothee摊手,歪了歪头。

“夏天?”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

“爱?”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2

Timothee提前了一个半月到拍摄地。

学习意大利语、弹钢琴、看历史,以及,第无数次的看剧本。

环境很好,他可以轻易的融入剧本,体会“Elio”的情感。Luca是除了他以外在场用英语的唯一一个人,并且口音很成问题,因为种种内因及外因,他不太和人交流。


“Timmy……你看起来像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

“什么?”他没听懂。

Luca摆摆手,示意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若有所思的离开了。

Timothee望了一会儿天花板,接着看剧本。


他第无数次看到这一节:英俊而陌生的房客搬进来,像磁铁一样无形之中吸引着怀揣着神秘磁场的Elio,男孩小心翼翼的试探,欢欣鼓舞的猜想,纠结无措的反应。

也不知道看了多久,周围渐渐安静下来,或者说他一开始就没注意过那些噪音。但一个陌生而又意料之外的熟悉的嗓音从门口传过来。

“你好Timothee,认识你很高兴,我是Armie。”

“认识你很高兴。”

——Oliver.


3

Luca很多次担心他的演员。

不不不,他从不担心他们不专业,相反,他们专业得过了头。开机的前一天晚上,Armie兴冲冲、且神秘兮兮的对Luca说:“我很Timmy把电影里的每一件事都做了哦。”

他强调,挑着眉毛,“每一件。”

Luca几乎要脱口而出什么了。

但Timothee走过来,Armie熟稔的揽上去,“Elio真的很烦人。”他冲着Luca撇嘴。

Luca瞬间反应过来。

Timothee在笑,身子侧过去,偏向高大的男人一面,笑得脊背微微弯起来,惹的Armie拍拍他的背顺气。

其实他笑得没那么厉害。

这个笑容太奇怪了。

或者说,太不一样了。

Luca想:不像Elio,也不像之前的Timothee。


4

Timothee远没有他看起来那么“甜”。

这是armie无数次“惨痛”的亲身经历告诉他的。

他第一次看见男孩,像是天使,头发卷卷眼睛弯弯的冲他打招呼。

但之后他像个有着尖尖耳朵的“小恶魔”。

他们骑自行车,逛博物馆,在极其寻常的小路上闲逛,漫无目的。在漫天星野下坐在车头唱歌,对着清澈的湖水谈心。

其实算不上谈心。

Timothee的脑子里装得太多了,完全不比Elio少。

Armie得把他的无数句话组合再拆分,才能明白他的意思,男孩很擅长把自己的心思压到繁多的字句下。


“you know everything.”

他们刚刚的话题又不知道被Timothee带到了哪里,满天的星斗下,他们坐在车前盖,各自喝着酒精味的饮料。

Timothee侧耳听了一会儿虫鸣。他在Armie说出口的片刻就想好了回答,可是他不知道该不该说。

“I know nothing, Oliver.”

他转头,看向Armie。


5

开拍过后的一个星期,Armie终于找到了治住Timothee的方法。

——赞美他,不遗余力的赞美他。用最腻歪、最甜蜜的字眼,即便那就是最适合的。

他们拍完一组镜头的间隙会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Timothee会刷社交网络,听歌,看剧本,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而Armie,会拍拍手,示意所有人“attention please”,然后转向Timothee的方向。

“Timmy甜心,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所有人都会为他倾倒。”

“所有人”愣了一秒,接着不约而同的鼓起掌。

Luca刚和剪辑师谈完细节,听到鼓掌声茫然的抬起头,不出意外的发现了笑成一团的Armie和变得通红、手足无措的Timothee。Timothee浑身不自在的对剧组的所有人致以最真挚的谢意,然后对Armie进行谴责,谴责他的不人道主义。

“嘿Timmy,我说的可是事实。”

全球第二性感的男人眨着眼睛。

Timothee彻底不理他了。


Luca扶了扶眼镜,然后微笑着摇头,也轻轻的鼓起了掌。


6


快问快答。

——【美国。】

——【呃……Armie Hammer】


彩排的一幕正式开拍的前一天。

第67、71或者72幕,那不太重要。他们对每一个情节都熟悉到了无需关注章节的地步。

夜幕低垂,古老的小城早已沉睡,黑夜浸润着每一个角落。

Timothee趴在栏杆上,想着能不能看到日出。

但他随即意识到距离日出还有五个小时,太久了。

真的太久了。

他敲开了Armie的门。

“嘿,”他的卷发未经打理,乱糟糟的,正好对上睡眼惺忪的armie,“去逛博物馆吗?”


7


Timothee像个好奇的小精灵。

少年有着被眷顾的容貌,侧脸被路灯笼罩出一层金边,头发被吹开,没有平时矜持的、易碎的样子。

他看起来美好而鲜活。

Armie骑着车,跟他并排,想了想,减了速度落后于他。

Crema深夜的风依旧是轻柔的,扫去了Armie本就不深的睡意。他摸出手机,对着前方仗着没人根本不顾方向的背影,按了好几下快门。

Timothee才意识到一直跟着的人不见了,转过身冲他挥手。

“跟上!”

Armie把手机塞进口袋,用力踩了几下。

他说不清自己在那个深夜,昏黄的灯光,无人的街道,天地只剩他们两人时,按下的快门是存了什么样的心思。

不过很久之后,他看见Timothee也分享了一张照片:深夜的博物馆,满眼都是沉淀在空气中的厚重历史,下方,是他的后脑勺。

现在想来,应该是一样的心思。

TBC

***

第一次写RPS😥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