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RPS/vjin】And Suddenly I Was A Lilac Sky 【上】


*平行世界!跟真人无关

*OOC预警

*又名《教你如何攻略你的老师》【。】

——————

*

"Cause you touched me and suddenly i was a lilac sky."

*


金硕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路灯斜斜的照射到他的床上,洒在纯白的被面,连带着整个被窝也带着温柔的金色。他揉了揉眼睛,想坐起来,却被强烈的头痛打倒,挣扎了两下,发现浑身都软趴趴的,呼吸也带着黏腻的热气。

啊,感冒了。

或许还有点儿发烧。

金硕珍吸吸鼻子,对自己下了诊断,索性躺倒。

果然过半五十就是不能学十七八岁的小年轻装什么忧郁玩什么颓废,去海边吹半晚上的风回来然后着凉,这种事发生在一个二十多岁的人身上,说出去怕是要被笑掉大牙的。他想。

喉咙里干涩的感觉实在无法忽视,蓄好力气刚打算招呼自己的室友兼同事过来,猛的意识到闵玧其两天前就去国外开教研会了,临走前皮肤白得要死心却黑得不行的人警告金硕珍,他回来要看见这个家跟走之前一模一样。

现在看来,怕是不行了。

玧其啊,你哥我熬不过今天了。

金硕珍凄凄惨惨戚戚的躺在床上假哭,最终也没抵过生理需求强撑着去厨房接了热水。

满足完口舌之欲,金硕珍给学校打了个电话请假,又发短信给金南俊让他代一下明天的课,然后咽下两片感冒药,就着昏黑的夜空睡下去。



再次醒来是被吵醒的。

地动山摇,头顶的天花板摇摇欲坠,眼看着就要被砸死的瞬间,金硕珍惊醒了。

带着一身的冷汗,金硕珍擦擦额角,然后意识到梦境的现实版来自于自己砰砰作响的门。他清清喉咙,发现情况并没有意料之中的好转,反而更糟了。

带着喉咙的钝痛,金硕珍晃晃悠悠的去开门。他本来以为来的要么是金南俊要么是良心发现的闵玧其,没想到一打开门,露出一张过分年轻的脸。

金泰亨今天戴了红黑的发带,帅气的脸更加朝气蓬勃,他露出一个自认乖巧在金硕珍眼中却恶劣得要死的笑,摇了摇手中的袋子。

“硕珍老师,听说你病了,我来看看你。”

金硕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粉色睡衣,使出了一个重感冒的人能用出的最大力气——果断关门。

没想到金泰亨手疾眼快,半个身子抵住,小年轻力气又大,金硕珍关也关不了又不能开,两个人一下子僵持住了。

“这大白天的,我这个姿势在硕珍老师门外,路过的其他人会怎么想啊?”金泰亨冷不丁的开口。

金硕珍一抖,松了力气。


本来就在生病,刚刚又闹了这么一下,睡了一晚上的精力几乎消耗光了。他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鼻子也堵,只能靠嘴呼吸。看着金泰亨得意洋洋的笑一时间竟然忘了训斥,嘟嘟囔囔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头晕就往卧室走。

完全没思考到让这个一个年龄刚满二十,身份为自己的学生,且上个星期,对自己表白的人在家有多么不明智。


金泰亨看着粉色睡衣的背影笑得眯起眼睛,抖了抖口袋,“蛋糕我放到冰箱噢!”


金硕珍不想理他,倒在床上的时候还有点委屈。闭眼前他想,你以为我生病是谁造成的啊。


金硕珍,二十六,国际靓仔的美貌,文学天才的学识。

现任A大文学系讲师,主讲内容为西方的文学体系。

底下一片乌泱泱的头顶都是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祖国花朵。金硕珍抬抬眼镜,表情不改的翻动书页。

文学系的男生不多,他这学期主讲古希腊,感兴趣的人就更少。偌大的教室坐了三分之一,再美貌也招不来小女生们活泼灵动追求刺激的心。

一群或面无表情或双目呆滞的人里,金泰亨就尤为显眼。

金硕珍新学期上课的第二天,就记住了这个名字。第一,金泰亨永远坐在第二排的正中间,除了生病从不缺席;第二,他从来不知道人可以好学到这个程度。

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他下课被金泰亨拦着请教问题了。


“泰亨啊。”金硕珍等其他学生都走完,把金泰亨拉到一边。

金泰亨眨眨眼,表情满怀期待,盯得金硕珍有点不自在。

“咳……你要是真心喜欢,要不要深入学习呢?我毕业前的教授在这方面很有研究,最近他在带学员,要我推荐人选……”

金硕珍自觉话说的明显,这开后门的意思就差直接说出来了。没想到眼前总是笑眯眯的人嘴角一垮。

“喜欢是喜欢的,但不是这个。”

“啊?”

“老师不知道戏剧是我的主修吗?”

金硕珍呆呆的摇头,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说这个。金泰亨却气急败坏起来。

“金硕珍!你真是……”

真是什么也没说出来,小自己六岁的人握着拳头站了会儿,转头跑了。

留下金硕珍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该气自己的学生直呼自己姓名,还是招呼不打就转身离开的事。


后来,闵玧其评价金泰亨说执着的小狼崽子,又说金硕珍傻,被点名的人条件反射的反驳。现在想想,真是。

金硕珍早该察觉到不对的。

他讲《神谱》,讲《恨世者》,讲那些年代遥远又晦涩至极的书时,讲台下传来的热烈目光,到底是为了什么。


TBC

——————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