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VJIN】 在云端


*OOC预警/小甜饼

被burn the stage 虐了一把,治愈一下


——————————

 
“Love you is just like up on the air”


1


金泰亨说,哥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刚连着拍了十二个小时的戏,睁着眼睛都没办法思考。可是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就像天使一样,我的世界突然就清晰了。



2


这是深夜十二点的航班,脱去了喧嚣的人群和尖叫的粉丝,剩下的就只有有条不紊的机械轰鸣声。

金泰亨在噪音背景里满眼茫然,眨了眨眼睛才想起来自己一个小时前才杀青,在回家的路上。他捏了捏眉心,打板的声音还在耳边,仿佛下一秒,就会有声音响起让他继续拍摄下一条。

啊,真是的。

太累了啊。


有人出现在他面前,熬了夜的脑子发懵,反应不过来,只是呆呆的看了好一会儿眼前的人。

——白衬衫,黑西裤,站姿优雅又从容。

金泰亨仰着头,没有进行表情管理的脸此刻看起来有点呆傻。



这就是家喻户晓的当红大明星?

金硕珍在心底失笑。

这么一看跟老家隔壁的弟弟也没什么区别嘛。


玩笑归玩笑,他也没忘记自己的任务。现在的小姑娘啊,见到喜欢的人还害羞到不敢要签名,也只有自己这个好欺负的机长才会被软磨硬泡拉出来躺枪了。

金硕珍想着,从裤带里摸出准备好的笔和纸。


"不好意思,打扰了,能给我签个名吗?"


3


这是金泰亨遇到过最奇怪的粉丝。

没有见到偶像后的喜极而泣,甚至连表达爱意的"我看过你的戏!"这样的语句都没有。平平淡淡的,像是对咖啡店的服务生礼貌的点单。


而且……

金泰亨忍不住咬了嘴唇。

这人也长得太好看了吧?

平心而论,他虽然谦虚,可毕竟对自己的外貌有一定的认识。而且身处娱乐圈,多少号称倾国倾城美颜盛世的脸他没见过?可就是有人,能以干净的素颜,都好看的标标准准。

就像学神交上的满分试卷,你不仅挑不出瑕疵,甚至还忍不住想要为完美的书写加分。


金泰亨的脑子里风暴一般的闪过无数念头,困顿和倦意从三万米的高空抛下,留下飞速运作的大脑。

"好啊。"

金泰亨接过纸笔,认真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却没有急着递回去。

"你最喜欢我哪一部戏?"


冷不丁的发问让金硕珍没反应过来,伸出去接东西的手晾在半空中有点儿尴尬,过了一秒才急忙收回来变成了摸脖子的动作。

胡编乱造?蒙对的几率几乎为零;可直说,又总感觉会让人伤心来着。

金硕珍稍微纠结了一下,又对上对方似乎暗含期待的眼神,只能把心一横开口。

"下一部。"


4


金泰亨看着完美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活动了下手腕。刚刚强行要了个握手,看起来身份好像对调了一样荒谬,仿佛自己才是那个热切的小粉丝,急迫的想得到偶像垂爱。

嘴角却忍不住向上扬起。他回想着那张佯装镇定却耳根发红的面孔,脑子虽然依旧混乱,可心情已经不知道愉悦了几分。


直到走出机场,拎着行李箱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时,金泰亨才意识到看见那人的一瞬间,脑海里闪过的无数念头,最清晰的是哪一个。


——我喜欢他。



凌晨的机场,乘客稀稀拉拉,都因为空气中的困倦因子无精打采,可前方的声音让大家都忍不住移过去一点注意力:高大的男人走着走着突然放下行李箱蹲下来,莫名其妙的行为看起来有点儿滑稽。



金泰亨并不知道。


他一边揉着自己本就杂乱的头发,一边在心里大声呼救:


怎么办啊!


金泰亨有点茫然,有点欣喜,有点委屈。


怎么能这样呢?

金泰亨撇起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可是:

——虽然人落地了,可是我的心还跟着你在云端之上呢。


5

接了新戏。


搭戏的演员是自己从读书时候起就认识的同岁好朋友朴智旻,金泰亨于是想也没想就接了。


他们演两个拥有飞行梦的少年,经过一系列重重磨难终于成为机长,走励志偶像的画风。

金泰亨拿到剧本差点咬了舌头:怎么最近跟飞机这么有缘?


等到看见金硕珍出现在片场,他才真的咬到了舌头。


金泰亨还在因为咬到自己痛得龇牙咧嘴时,朴智旻已经冲过去给来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朋友,金硕珍,"朴智旻整个人都挂在另一个人身上,笑得眼睛眯起来,"导演说需要礼仪指导,我就把哥哥找过来啦。"


金硕珍揉了揉好友浅金色的头发,脱去了正装,没有了一本正经的高冷感,多的却是更吸引人的亲和。

他们又闹了好一会儿,金硕珍才走过来,面对着金泰亨。

"你看吧,"他眉眼弯弯,自己都因为将要说出的话想要发笑,"我就说最喜欢的是下一部了。"


6


原来他记得我啊。


金泰亨站着愣了两秒,意识到这点之后,露出了四方嘴的傻笑。

他感觉自己像走进了迪士尼的片场,此刻天幕铺满烟花,鲜花在身边绽放,他跟着有节奏的乐曲欢快的起舞。


朴智旻说,原来你们认识啊,那太好了。

"走吧,"他拍拍站着冒出傻气的朋友,"对台词了。"


7


机长不会很闲,即使金硕珍是朴智旻直接从航空公司总部要的人,也只能待一个星期。

金泰亨看着跟朴智旻玩闹的人,内心对自己焦虑万分。

上啊金泰亨,你不是号称芳心纵火犯吗,怎么连搭话都不敢。


过了几分钟他挫败的瘫在椅子上,绝望的想:去他的纵火犯,快把自己烧死了。


朴智旻因为其他原因要去补一组镜头,金泰亨终于迎来了跟金硕珍独处的机会。


"哥是怎么跟智旻认识的呢?"金泰亨踌躇半天,小声开口。

"跟智旻一起上过舞蹈班。"

"哦。"金泰亨想不出下文,干着急。没想到另一个人却自己开口。

"以前被星探找过,说要不要试试签约看来的,不过自己最后还是选了飞行,"他笑着,目光看向金泰亨,"没想到还有机会接触大明星呢。"


金泰亨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哥那么帅,要是当演员一定会很红的!要是你也演戏——"

我们就可以早点认识了。


金泰亨把后半句话吞进喉咙,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于激烈。

啊,尴尬。


金硕珍似乎也被吓了一跳,然而并没有其他举动,只是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呀,泰亨果然,跟智旻说的一样可爱呢。"



金硕珍离开剧组的那天,两个人热情的交换了社交账号和电话号码。

金泰亨单方面的极其热情,朴智旻因为早就认识所以没有动作。


"不想离开哥哥啊。""母胎撒娇男"上身,朴智旻抱着金硕珍的胳膊。

金泰亨看的满眼羡慕又牙根痒痒。

"等我休假再来看你。"金硕珍呼噜了两把朴智旻的头。


"哥也会来看我吗?"


站在另一边的金泰亨开口。


"当然了。"他回话。

金泰亨要抿着嘴才能压下过分明亮的笑容。


"以后请哥吃饭。"

金泰亨晃着存号码的手机界面,金硕珍转过身来比了个"OK"。


8


距离他上一次见到金硕珍,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两个月前是那部戏的发布会,不知道朴智旻什么时候邀请到的金硕珍。等到金泰亨走上舞台,看见坐在第一排边上的人下巴差点没掉下来。

那天金泰亨少见的在发布会上没有发呆。


"哥怎么来了?"

金泰亨问。



"智旻发了邀请,再说也是算有我参与的嘛。怎么?不欢迎哥?"金硕珍故意板起脸装生气。

金泰亨刚刚结束跟观众的互动,妆也没卸就拉着金硕珍往后台跑,额头出的汗在灯光下显得亮晶晶。

怎么能这么回答呢。


金泰亨委屈的撇嘴:


就不能说是想我了吗?



十二月初,迎来了金硕珍的生日。

朴智旻那个时候在日本拍戏,回不来。祝福的话发了几大段,视频也有礼物也有,把金硕珍逗得不行。

金泰亨看着金硕珍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的和朴智旻聊天的截图,以及礼物的照片,捏紧了手机。

暗恋对象的生日怎么可能不知道,就是太慎重太谨慎,才一直到现在都没动静。

这么一对比起来,自己好像真的是对哥哥没心没肺的人了。



谈恋爱的人总是戏多,一句话能引申出千字论文,暗恋者也不免被拖入这个漩涡。金泰亨一整天都坐立不安,直到夜幕降临,他窝在自己的沙发上,看着四周可见的孤独寂寞,才下了决心。


“祝哥哥生日快乐!”

他在键盘上按下字符。

“哥哥最好最帅了,新的一岁一定要注意身体。在外边拍戏不能回来,礼物寄给哥了,注意签收哦。”

什么啊。



金泰亨按下发送键,把手机扔到一边,把自己埋到沙发里。


明明都在首尔,明明可以去机场等他下班。


只是——



9


“在首尔吗?”

金泰亨刚拍完一场戏的中场,打开手机,特别关注的粉色背景就跳出来。


“没有。”

等了两分钟没收到回复,金泰亨连忙补上一句。

“哥有事吗?过几天会回去一趟。”

“那倒没有。”

回复来的很快,还附上了一个眨眼的emoji。

“想一起去吃饭呢。”


金泰亨平时人缘好,当红却也不摆架子。跟导演请求这两天赶工要半天的假期也轻松过关,也给剧组买了水果和零食,大家对于突然赶进度也没什么怨言。

第三天,金泰亨带着黑眼圈跟导演道谢道别。


走到机场,看见玻璃上的憔悴样,自己也忍不住问一句:到底在干嘛啊?


不过这一切都在看见金硕珍之后有了答案。


他刚刚结束最后一班,和同事交接好,穿上外套就往外赶。

金泰亨在等他,于是他加快了脚步,刘海被风轻轻吹开。他带着凌乱的额发,外套拎在手中,领带歪斜。


“等久了吧,”金硕珍露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微笑,“走吧,去我家。”



10


“别愣着了啊,自己进来吧。”


金硕珍把背包放在沙发上,转身招呼还站在玄关的人。

“……不是去吃饭么?”

“对啊,”金硕珍挽好衬衫的袖口,进了厨房套好围裙,“给你尝尝哥的手艺。”

眼前是暖黄的灯光映照下的客厅,沙发是温暖的米色。自己喜欢的人走进厨房忙碌,锅碗瓢盆的声音,明明看不见却能脑补出画面来。

不会是梦吧?

万一醒来又在剧组的化妆间怎么办?

金泰亨掐了掐自己,疼是真的,想哭也是真的。


金硕珍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之前看你发照片说想喝老家的海带汤了,本来想带你出去吃,可是都没有找到评价很好的。所以自己尝试了下,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他从厨房探出头来。

“要相信哥的手艺哦!”

故意比的心有点搞笑,可金泰亨却已经陷入了。


11


“泰亨,生日快乐。”


桌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旁边摆了个水果蛋糕。金硕珍脱去了围裙,家居的背景让他的笑容又温暖了几倍。


“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好……”

害怕唐突,特意把日期调到了生日前一天。


十二点的钟声刚刚敲过,金硕珍就这样带着饭菜的香气和一颗真心出现在金泰亨眼前。


这次不仅是想哭了,真的快哭了。


金泰亨的眼泪往下掉,砸到了金硕珍心底似的。他慌乱起来,不知道这个乖巧的弟弟哪里不对。


"哥,我想抱你。"

他还没来得及答应,就被人拉进怀抱,胸口贴胸口,用了很大的力气。金泰亨莫名其妙的红了脸,还好灯光昏黄,另一个人没有发现。

"哥,我真的——"


"很感谢你。"

很喜欢你。


12


送金泰亨走已经是凌晨了。

金硕珍本来想留他休息,可金泰亨像是下定决心一定要走,说什么也留不住。


"那,泰亨要注意安全,不要太累了啊。"

"好的。"

金泰亨点点头,踏进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他捂住了胸口,心跳快得不正常。

完了完了完了。

心脏好像要飞出去了。


13


自从那次生日之后,金泰亨好像黏在了金硕珍身上,一有休息时间就赶回首尔相聚,就算两个人都没有休息时间也要在飞机上打个照面。

朴智旻不太高兴。

"哥,你怎么都不跟我玩儿。"

"你在国外拍戏嘛,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

金硕珍把手机转回来,屏幕正对自己,坐在对面的金泰亨吃着甜品笑得很开心。


关了朴智旻的视频,没聊两句,金硕珍却碰上了熟人。


"诶!玧其,这里这里!"

一头白毛的人慢悠悠走过来,"哥怎么在这里?"

"跟朋友一起吃东西啊。"


闵玧其看向坐在金硕珍对面的人。

"金泰亨。"

人是刚刚从街上的宣传海报上才看到过的,可浑身的气场却相差不知道多少。

"闵玧其。"

他点头。

"我的前室友哦,陪我住了六年的人。"

金硕珍得意洋洋,闵玧其被他逗的无奈笑,余光却瞄见人似乎不太高兴。


"我去下洗手间。"



留下了面面相觑的两人。


"玧其哥……"

"他有点迟钝。"

闵玧其喝了一口咖啡。

金泰亨瞪大眼睛。


"你不说的话,他永远也不会知道。"


13

闵玧其的话好像还在脑子里回荡。

"……他能让你走进他的生活,就已经代表不排斥你了……"

"这段时间他发的消息我也有看,总是说跟弟弟在一起很开心。如果能让他开心下去的话,请继续吧。"


该怎么办?


14


最讨厌的事情:跟女明星炒绯闻。

没有之一。


金泰亨下飞机,看见在保镖助理掩护下走过来的女爱豆几乎要黑了脸。


旁边的助理愧疚的说,泰亨啊这是要捧的后辈,公司安排的,我拦了可是没拦住。

金泰亨抿紧嘴不说话。烦躁从心底腾起。


这种烦躁在被人贴近和闪光灯拍摄下达到顶峰。

他想拉开距离,可刚转身就看见了带着空姐跟另一组交接的金硕珍。

金硕珍肯定看见了。

但他没有给金泰亨打招呼的机会,朝着反方向离去。


15

群里的消息声响起,弹出的是朴智旻的头像,和一张新闻截图,金泰亨和那个女爱豆的。


"可以啊泰亨,还说你在好好拍戏。"

群是他们三个人的群,为了方便有时间出去吃饭而建的。朴智旻的消息发出来,金硕珍也会看到的。


"不是的!"

金泰亨按键的速度飞快。

"我除了拍戏就是跟珍哥在一起,哪儿有时间谈恋爱!"

"智旻你不要胡说。"


朴智旻回复了"笑哭"的emoji。

"开玩笑嘛,泰亨不要那么激动。"



金泰亨不激动,他快急死了。等的回复迟迟不来,他纠结万分,最终还是忍不住给金硕珍打了电话。

"泰亨?"

熟悉的温柔嗓音穿过电波到达他身边,他不争气的发现自己是真的很想金硕珍。

"哥,你今天看到的都不是那样的——"


"抱歉啊泰亨,"金硕珍的声音打断了他,"可是……"

"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我真的有点不开心。"


"嘭"的一声,金泰亨的世界打开了灯光。


头顶有飞机飞过,白色的飞行轨迹划开云层。

金泰亨觉得,自己好像身处云端。



16


"欢迎乘坐航班KN5732,我是本次的机长金硕珍……祝乘客们旅途愉快……"

飞机飞行稳定,金硕珍打开自动驾驶,离开驾驶室去泡了杯咖啡。

同事走进来,“珍哥,外边有人找你。”

金硕珍直觉有了人选,却又不太确定。看新闻说他去了罗马拍戏,这点时间怎么可能回来。

这两天他的心情起伏不定,自己像是第一次心动的初中生,喜欢被其他原因的外衣包裹着,然后糊里糊涂的做出一些根本不像自己的事。

然后有一天,伪装被无意间撕破了,感情才洪水般泄出来,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看着偷偷设置成手机背景的人的图片,摇了摇头。

金硕珍,不行啊。



17


怎么回事?

金硕珍看着出现自己眼前,笑得神采飞扬的人。


"你……"


"金硕珍,我喜欢你。"


不知道从哪里献上的一大束鲜花,声音不大,却足以引起别人的注意。

"从第一次看见你我就喜欢你了。"

"我知道你喜欢逗别人笑,自己却喜欢安静;我知道你最爱的餐馆,最喜欢吃的饼干是什么牌子;我还知道你跟我一样喜欢吃草莓,却不喜欢草莓味。你委屈的时候耳朵会变红,害羞的时候喜欢移开视线,不和别人对视,就像现在。"


“我之前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我现在知道了。”

“就像是人已经落地了,心却还挂在云端。”


金泰亨握住金硕珍的手。


“你就是我的云端。”


"跟我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18

窗外是厚厚的云层,明明飞行平稳金泰亨却听到了巨大的噪音,然后他后知后觉的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

“嘭、嘭、嘭、嘭。”


如果被拒绝的话可能会来一场自由落体。


此起彼伏的起哄声里,金硕珍脸红到了耳根。

他只觉得自己也好像晕晕乎乎的,但是手交握的触感,却真实又温暖。



“好啊。”

他终于回答。


云层反射出耀阳的阳光,看起来金光闪闪。

金泰亨的心,终于有了着落地。





END

——————————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