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罗伊策】 I Do 【1-3】


出来丢人现眼……超萌的养孩子梗被我写得如此奇怪【sad 且写到现在还没开始养【。

* OOC预警!各种私设预警!

——————

1

一个美好的早晨。

休假,不用去上班,自然醒。格策在床上的回笼觉睡了又睡,终于迎着逐渐直射的日光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打个哈欠伸个懒腰,美好的假期开始啦。

下一秒,惊天动地的敲门声响起来。

这一刻平和而温馨的氛围在空气中破碎,留给当事人逐渐焦虑的泡影。格策许久不见的起床气腾的冒出来。化身“小火箭”跳下床,几步就迈到了门口,气势汹汹的拉开门,准备给无论来人是谁一个酣畅淋漓的痛骂,却在看见门外的真“小火箭”本人时瞬间没了脾气。

“我操……诶诶诶马尔科你来干嘛的?”

金发的人帅气依然,可是杂乱的头毛和随意的领结已经透露了他内心的崩溃。格策眼看着眼前的人微笑着的嘴角一点点垮下。

“…sunny救我!”

然后他挂到了比自己矮了半个头,还穿着卡通睡衣的人身上。

格策:???

然后他才注意到他的主管大人并不是一个人来的。从罗伊斯背后冒了颗头出来,同样的金发和笑起来一边翘起的嘴角怎么看怎么眼熟。

小朋友大大方方的站出来,冲着格策伸手。

“你好,我叫费恩·罗伊斯。”

社畜多年面对这个语气小圆脸下意识想立正站好伸手自报家门,没想到小朋友手一缩,略过他俩直接进了房门。

“我知道你是马里奥·格策,他经常提起你。”

不是,这是怎么回事啊?马尔科干嘛要求救?干嘛要来找我?最重要的是,这位小朋友是谁??

2

等格策换好衣服按下自己翘上天的头毛,终于回归成一个得体的能见人的状态时,费恩和罗伊斯已经坐在沙发上看起了足球比赛。

他从各种抽屉柜子里抱出一堆自己的家当:草莓泡芙,薯片,巧克力威化……零食渐渐在费恩的面前堆起了小山。

格策撇着眉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小朋友脸上并没有明显愉悦的表情,于是他耷拉着嘴角去床头柜里翻出了自己的宝贝:一个飞机模型。接着小心翼翼的放到了费恩旁边。看着露出感兴趣表情的费恩自己也弯了眼睛。

罗伊斯被这一连串的动作萌到整个人都快要原地融化,捧着脸笑嘻嘻的望着格策,早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

而终于安顿好费恩的下属一个眼刀扔给了沙发上没个正形的主管,走过去用几乎是要把他提起来的力气塞进了厨房,并关上了门。

“sunny你干嘛?”

格策头上还有几撮毛顽强的支棱着,罗伊斯便伸出手去揉他的头,想把头发给按下去。没想到眼前的人直接炸了,拍开他的手,开口语气不善。

“我还想问你在干嘛呢?!”

“我……”

“马尔科亏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呢!这种事你都干得出来你也太人渣了吧!我要告诉安德烈我们孤立你!”

眼看着比自己矮了一头的人越说越激动,脸直接红到脖子,罗伊斯也一脸问号,然后赶在他的sunny掏手机时一手按住手一手捂住嘴制止了对他的谴责。

“我到底干嘛了??”

小圆脸从他的手底下挣脱出来,使劲喘了口气。

“未婚先孕!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也不给人家一个名分平时还让安德烈给你物色女朋友你也太渣——”

这下罗伊斯两只手都用上了。

他两手贴着格策肉嘟嘟的脸颊,

“sunny,第一:我什么时候说这是我儿子了。”

被掐着脸的人嘟嘟囔囔念叨不要狡辩我是不会帮你的。

“我拿人品保证。”

罗伊斯低下头跟他对视,棕色的眼睛里是温柔和坚定,格策停止了嘟囔。

“第二:我什么时候让安德烈给我找女朋友了?你给我把他叫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他。”

小圆脸崩不住笑出声来。

罗伊斯又掐了下脸才松开手。

“我都不知道你想象力这么丰富,sunny。”

“……也不能怪我啊,你自己不解释,费恩跟你又……”

格策揉着自己的脸龇牙咧嘴。

“我亲侄子不像我难道要像你吗?”

因为陷入对好友妄加揣测的歉意,格策没注意到这个反问,竟然也没跳起来反驳凭啥要像我,只是咬咬嘴唇问那你向我求救。

罗伊斯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笑意一扫而空。

“sunny,”他握着小圆脸的手,看着念叨着费恩真可爱的格策,一脸严肃正经。

“别被这家伙的外表蒙骗了,这就是个小魔鬼。”

“干嘛这么说你的侄子,他还只是个——啊我的模型!!”

  
罗伊斯看着扑过去对着模型残骸开始冒泪花的下属,深深的叹了口气。

3

在罗伊斯和费恩七嘴八舌的边斗嘴边解释长达十分钟之后格策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简而言之,就是罗伊斯的亲姐,也就费恩的亲妈,本来是带着儿子过来旅游顺便关爱舅舅的,结果公司有事,一个电话就要叫走,罗伊斯假意客套,说费恩可以留下来多玩几天啊反正我可以带嘛,然后姐姐就真的把小朋友留下来了,完全没意识到自家弟弟对于孩子有多么无力。

“我把他留下来的时候没想过他那么皮。”罗伊斯撑着额头,眼神飘忽。

格策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已经成年好多好多年了因为玩具哭也太丢人了一定不能……可是这是我十二岁的生日礼物啊!

他在心里哭泣。

悲伤归悲伤,作为在场唯一有行动能力的人,(罗伊斯在格策面前跟成熟二字毫不搭边)格策还是站起来收拾了残局然后挤出一个干巴巴的微笑。

费恩还好,看了看他俩又转过头盯着电视。

  

“sunny——”

  

某人的声音又响起来,尾音拖得老长,还带了点委屈巴巴。

  

格策努力摆出严肃表情瞪他,却对上了罗伊斯故意装可怜的脸。

  

“饿……我还没吃早饭呢。”

  

格策心里一惊,这都快到中午了,罗伊斯这么大个人不吃早饭无所谓,小朋友不吃怎么行。他转过去问金发男孩,“你也没吃早饭吗?饿不饿?”

  

费恩终于赏脸从电视上移开了目光,“吃了,早餐吃了三明治。”格策疑惑转头,看见他的上司对着费恩咬着牙扬了扬手。

  

“那你……?”

  

“舅舅赖床还挑食,自己不吃早饭也不给我做。”

  

费恩对罗伊斯的小动作熟视无睹,目光从小圆脸移到自家舅舅身上,眨了眨眼睛。

  

“不,sunny,我——”

  

格策一手糊上他的脸。

  

“马尔科你给我闭嘴吧。”


TBC

——————

写不来ABO就只能以这种方式养孩子了,大佬们手下留情打脸的时候轻一点:)

  

评论(1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