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罗伊策】烟火



没什么,我想看烟花了而已😌


——————————————


1


收到罗伊斯发来的短信时格策正在对着衣柜发呆。


要换季了是不是得把厚一点的衣服拿出来?其实好像也没必要那么快吧;这几件是什么时候买的?完全没印象,也不像自己的风格,或许是接的广告赞助商送的?


格策歪着脑袋坐在床上,手里拎着几件造型不明的衬衣。手机短粗的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是罗伊斯的消息,简短的一瞥就能看完:


——晚上出来?


他想了想自己晚上的安排,除了刷ins看剧,没有什么太能提起的理由,于是同样直接的回复:好。


按下发送的一刹那脑子里的神经像是燃起火花,突然回忆起了那个疑问的答案。


——是罗伊斯买的。


2


快到下午的时候格策才后知后觉那个人完全没有告诉他晚上去哪干什么,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时间地点,连猜测都没得猜。他捧着一碗味道不甚美好的沙拉,坐在沙发上看一档美食节目,想着自己怎么就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越来越觉得游戏无聊,谈恋爱也提不起兴趣,唯一能打发时间的网络,也会被球迷吐槽“网瘾少年”。而他只想说不要把球员的业余生活想得太过多姿多彩啊,毕竟地方就那么大,认识的人也就那么多,没有谁能把每天的日子过成电视剧。


他还在胡思乱想,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一声,然后连环的震动几下。格策前倾着身子拿过手机,早上和罗伊斯的对话界面又新增几条。


“怎么忘了告诉你时间地点,”后面附属了一个黑着脸的emoji,再后面的是一个定位信息。格策点开,发现离自己的家有一段距离。


“收到。”


他回复,顺带也加了一个OK的手势。


对面的信息回得很快。


“九点之前,别迟到了。”


格策点点头,把位置和时间一并记在脑海里。


3


开车的时候他在导航里输入位置,界面便自动跳到关于那个地方的旅游介绍。一串机械的女声里,格策只抓住了类似烟花节的信息。


他看了看右上角,日期正好在今天。


原来。


他想起以之前日本队友刚来的时候,本着联络感情亲近关系的原则他和罗伊斯有事没事都找人家闲聊,那段时间Twitter上花火大会的标签一路攀升,格策就指着问不认识的字符问这是什么。


队友露出自豪又怀念的表情,解释说就是烟花节,附带了讲了和喜欢的人去看的话就能相爱一辈子的民俗传说。在一众队友的“那你带过几个女朋友去”的调侃声中,格策一瞬间冒出的那句“哇,有点想看”的话也被淹没其中了。


倒是完全没指望会被另一个人记住。


脑袋发空的人很快开车到了地方——是郊区一片极大的草坪,远处是平静的人工湖,此时草坪上人群三三两两的扎着堆。格策停好车,关上车门的时刻就看见了不远处坐着的人。


他几步跑过去。


罗伊斯手上拿着一瓶啤酒,面前还摆着几瓶,看见他点了点头,然后视线移到格策只拿着车钥匙的手。


“忘了告诉你要带吃的了。”


金发的人懊恼的皱着眉头。


“啊,没事,我车上有。”


格策这时候感谢起自己随处囤零食的习惯。


罗伊斯露出一个笑来,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他坐下。格策也没讲究,直接挨着坐下去。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


罗伊斯拉开一罐啤酒,递给格策。他老实的灌了一大口,咽下全部的小麦液体后发问。


新闻上看到的呗。罗伊斯移开视线,格策点点头,表示自己以前还不知道他有看新闻的习惯。


“人是会变的。”


罗伊斯嘟囔着,格策笑着又喝了一口。


4


彩色的烟火在空中爆炸迸发的时候格策还是被切切实实的震撼了。


他又不是没看过烟火。认真的,每个赛季不管自家还是别家都有球迷会在比赛时进行烟火大战,而格策对此的反应是哇,又要罚钱了诶,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大的感觉。直到这次,他才明白,原来相似的场景会因时间地点的不同而有多大差别。


有大概两三分钟,他们之前的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结束,身边只剩旁人的欢呼和焰火的爆炸声。


格策感到奇怪。他和罗伊斯经历过那么多的共同瞬间,有过那么多身份,对手挚友队友,最后竟然在如此平凡无奇的场景下察觉到什么。


而罗伊斯已经放弃仰头盯着绚丽的烟火,转过头来看他。


“马尔科——”


“马里奥,”金发的人开口,脸上是无比认真的表情,“能跟你做回队友,真的是件开心的事。”


格策一愣,然后无比坚定的重重的点头,“我也是。”


5


最终他们也没有看完长达两个小时的烟火,因为他们合力吃完了格策的屯粮依然饥肠辘辘,两个人逆着人群提前离开。


这件事在天长日久之后变得无比普通,他们俩谁也没有再提过,于是甚至变得无足轻重到格策怀疑是否真的发生过,还是只是自己的记忆错乱。


不过记得与否也不太重要。


格策看着换好训练服的人和队友聊着天踏上绿茵场,加快了换衣服的速度,然后小跑着跟上,心里默念着:


——新赛季了,要加油啊。


END


评论(1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