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人生三大错觉【校园au】【01—02】

微博上的梗,人生三大错觉:我能反杀,手机震动,他喜欢我。

傻白甜/OOC/渣文笔/慎

微博更的快一点,比这里多一章。主要是搬来搬去太麻烦。

PS写箭闪文的太太不要坑好吗求你QAQ等文等的心力交瘁_(:_」∠)_

——————————————————

【01:错觉就是错觉不可能成真的】

Barry·Allen现在处于著名的人生三大错觉之一:我(们)能反杀。

对面穿着绿色球衣的前锋面无表情却暗含杀气,强大的气场震慑住了所有人。一时间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

作为一个宅男,Barry平时是不怎么出门的,自然也不会参加什么鬼球赛。可今天被拉来当了壮丁。Cisco说为了维护我们物理系的尊严!上吧少年!

于是他就被换上球衣迷迷糊糊还没搞清状况就上了场。

等到Barry明白过来自己对战的是哪只球队之后,他恨不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宿舍钻进被窝盖上被子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没错。他们的对手就是金融系的ARROW队。那个连赢了四个季度比赛并且球员个个都是高富帅的球队。

连不怎么看球赛的Barry都知道这个事实,足以证明ARROW这个球队的有名程度。

Barry在心中哀嚎,并且脑内千刀万剐Cisco一遍。

但是现在已经在场上了,再难也得硬着头皮去打。Barry偷偷看了一眼比分牌。

才落后三十多分而已。而已。

……呵呵。

事到如今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输也要输出我们的风格。有了这个想法,松了口气的Barry倒进入了状态,凭着良好的过人技术为本队进了几个球。

听见Cisco和Caitlin在场外的欢呼,Barry傻乎乎的咧嘴。然后他就发现,对方的前锋望着他,并迅速跟队员转换了位置——挡在了他前面。

拜托我只是个后卫而已去防我们的前锋好吗?!

绿色还是湖蓝色的眼睛看着Barry,强烈的光线下,他有点儿看不清楚。Barry感觉自己的呼吸都一滞。

“传球!Barry,传球!!”

听见场外Cisco的喊叫传来,Barry才仿佛如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他做了个假动作,把球传给了最接近篮筐的Eddie。

眼前的人没有迅速走位,而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好像牵动了嘴角笑了笑。接着才回身防守。

中场休息。队长Joe过来拍拍Barry的肩,“刚才干的不错。继续努力,我们还是有赢的机会的。”

从三十多分拉到了十多分,也算是有赢的机会……吧?

在队友的种种鼓励下,Barry重拾了根本没有的信心,调整好心态,继续战斗。

下半场打得激烈得多。对方的主力球员拿了好几个三分球,不过在自家球员良好的配合下,比分一直在追赶。倒也不至于输得太惨。

等哨声响起的时候,裁判冷冰冰的声音传来,“62比73,金融系的ARROW球队获胜!晋级决赛!”

尖叫声带着排山倒海般的气势袭来。Barry走出了球场。

奇怪,他想:怎么输了球,我们的人还那么高兴?

的确,不仅队长和队友没半点伤心的样子,甚至场外本系的学生也叽叽喳喳,一副激动的表情。

这……大家都傻了吗?

没等Barry问出这个问题来,Cisco就跑过来勾住他的肩膀,“真厉害!Barry我就知道没有看错你!”

Caitlin踩着高跟鞋也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不错。”

像是看出了他的疑问似的,Caitlin解释起来,“Barry你平时不看学校的球赛可能不知道,ARROW的实力是出了名的变态。”

Barry点点头,“这个我知道,他们……”

话头很快被跟Iris拉着手的Eddie抢过,“他们变态不仅体现在四连冠,而是跟他们比赛,根本就是自虐。你知道上一场他们跟建筑系的差多少吗?整整四十分。”

Barry保持着目瞪口呆,Cisco接话,“听说那个队的队长已经崩溃了。所以你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开心了吧。”说完,又像是安慰似的,拍了拍Barry的后背。

Barry恍然大悟。顺便想起了之前反杀的想法,“我算是明白为什么叫人生错觉了……”

没理会Cisco的“啥?Barry你什么意思?”,Barry带着轻松的心情走出球场,准备回宿舍洗澡。比分嘛……关我什么事?

刚出球场,Barry就被一个人堵住了。对方高大的身形挡在眼前,虽然逆着光看不清楚,但Barry知道,这人,就是之前场上莫名奇妙防他的ARROW球队的前锋。

“请让……”没等Barry把话说完,对方就开口了。

“你好,我叫Oliver·Queen。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现在Barry趁着对方低头看清了:绿色的眼睛,嗯。

等等,他刚刚说他是谁来着?

反应过来的Barry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可以!不,我的意思是我叫Barry·Allen,物理系的。”

这人居然是传说中那个亿万富翁家的儿子Oliver·Queen?!而且还长得这么帅!!好吧,其实这两个理由都不足以使Barry这么激动,还有一个更为深层的原因,不过Barry不会说的。

Oliver笑笑,“我知道。”远处他的队友好像在叫他,他转身看了一眼。

“能给我你的电话吗?我现在有点急事。”看着Barry愣着没动,他偏头眨眨眼,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Please……”

“……呃,好。”接过对方的手机,Barry迅速输入自己的手机号,莫名的有些手抖。

Oliver接过手机,看了眼上面的数字,“那,再见?”

“嗯……再见。”Barry看见Oliver离开的背影,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想着些乱七八糟的,比如……刚刚自己的心跳会不会太大声被发现啊?傻到没有细想自己为什么会心跳加速。

怀着某种不能言说的心情,Barry一脸纠结的回了寝室。

【02:屌丝也有逆袭日凭什么错觉就没有成真时? 】

“Barry我们去……”Cisco推开寝室的门,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硬生生地收回后半句话。

Barry坐在自己床边上,抱着个枕头,满含幽怨地望着……桌上的手机。那神情,简直跟《莎乐美》里那个变态的公主一样深情而又怨恨。

“你怎么了?”Cisco小心翼翼地接近Barry,伸手指指他的手机,“坏了?”

Barry抬头看他一眼,眼神又转回他的手机,“没有。”

“那你盯着它干嘛!怎么,有快递?”Cisco愤愤地说。

“没有。”Barry把头埋到枕头里。声音闷闷的。

没等Cisco骂出“那你这是犯什么病?”Barry扔开枕头,站起身来,冲着不知情况的某人冷不丁冒出一句,“你说手机是不是坏了啊?”

Cisco翻了个白眼,“你不说没坏吗。”

“我的意思是……”Barry极其少见的烦躁地甩着手,“就是,手机不会响你知道吗?!”

Cisco拿起他的手机,狐疑地看了Barry一眼,在音乐界面按了播放。

Westlife的声音响起来。

“……”

“……”

两个人都用一种“你是不是有病”的眼神望着对方,气氛很是尴尬。

然后Barry打破了沉默。他缓慢的、一字一句的、极其幽怨地说:“那他为什么还不给我打电话……”

物理系的学霸果然不一样。Cisco的关注点很快落到了一个词上:他(He)。

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其中一定有……很多的八卦。于是他切换表情,一副严肃而又矜持的样子,拍着Barry的肩,“说出来吧,我替你分析一下。”

善良而单纯而且傻的Barry没有想到眼前这个临时的知心姐姐是别有用心。叹了口气一五一十的把前两天发生的事告诉了他。

听完Barry罗里吧嗦扯完一大堆的Cisco震惊了,他呆着个脸,伸手掰过Barry的头,“你是说,那个亿万富翁、花花公子、体育变态而且长得足够迷倒半个学校的Oliver·Queen,要了你的电话号码?!而且说要跟你交朋友!!”

Barry甩开Cisco的手,认真的点头。

Cisco连骂了好几个fuck。

“停。”Barry捂住Cisco的嘴,“到底行不行啊,说好的帮我分析呢。”

Cisco点头,又摇头,再猛烈的点头。他挣脱开了Barry,深呼吸气沉丹田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Barry·Allen你是不是喜欢他!!”

Barry一愣,接着反应迅速地把枕头扔向Cisco,“滚!”

“你敢说不是?”Cisco站在门口,眼神轻蔑。

“不是。”

“真的?”

“不是。”

“那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地等他电话?”

“……交朋友不行啊!”

“鬼才信你。”

“我说了不是。爱信不信。”

“……”

终于从毫无意义地一场诡异的博弈中出来的两人精疲力尽地和解了。

Barry躺倒在自己床上,Cisco坐在电脑桌前抱着手。

“所以说……”Cisco沉思了一会儿,开口。“你就傻逼兮兮的等了两天电话?”

“嗯。”Barry无视了那个形容词,诚实的点头。毕竟这两天他连洗澡都要把电话带进浴室,生怕错过了。问室友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手机刚刚是不是响了?”要不是Iris拦着,好言好语地劝着,他可能已经被Eddie手刃了二十遍了。

这不能怪他,真的。

Cisco深吸了一口气,“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呢?”神情满满的鄙夷。

Barry在哪儿“嗯啊呃”了半天也没回答,最后他把自己的一头乱发揉得更加乱。

“起来。”Cisco把一脸生无可恋的Barry拉起来,“总不能再耗一天吧?”

“不然?”Barry斜了他一眼。

“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你陷入爱情的漩涡。”Cisco摸着下巴,成功的被Barry甩了一个眼刀。

“学校旁边新开了家中餐馆,去不去。”Cisco站起来,带着君临天下的气势,“我请客。”

看着某人瞬间亮起来的眼神。好吧,这么容易拯救的Barry·Allen啊,Cisco在心中叹气,默默心疼着自己的钱包。

等Barry终于把自己收拾回了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良好少年之后,Cisco跟他一起向着餐馆进发。然而即使这时候,Barry也没有忘记他那个傻逼手机。

“Cisco你听我手机是不是响了?”

想到自己的钱就要一去不复返的Cisco烦躁的回了一句,“没有。”

“真的。”没想到这人不依不饶,“我听见了。”

“那你为什么不拿出手机看看呢!”忍无可忍的Cisco爆发了,他咬牙切齿地说。

看着身旁低头沉默的人,Cisco明白了,“害怕失望是吧?”

Barry默默的点头。

这个时候就需要兄弟兼好友的我出场了。Cisco带着些许小傲娇的翻出Barry的手机,看了一眼。

“错觉。”他也有些于心不忍了。

好在Barry没表现出什么,愣了愣就恢复了常态。

唉,都是折磨啊。

没等Cisco摆出长篇大论来安慰Barry的时候,手中的电话响了起来,诡异的震动着。

陌生的号码。Cisco僵着身子,拍拍低头的人,“……你电话……”

“别闹了Cisco……”好像也意识到手机确实响了,Barry抬起头,怔怔地看着Cisco,“谁的……”

“没来电显示……”

看着纠结的Barry,和他向自己求救的狗狗眼。好吧好吧,Cisco想,Barry之后你得请我吃十顿大餐。

他抖着手按下了接听键。

……

Cisco用镇定的语气说,“稍等。”然后他一脸兴奋地冲Barry摆口型:O—L—I—V—E—R。面部都扭曲起来。

Barry接过塞给他的手机,“喂……”语气控制不住的抖。

对面的人仿佛笑了一样,低沉但又悦耳的声音传来,细细地跟Barry解释为什么之前没给他打电话。

这个时候就要夸一下Barry买得那款手机了:Oliver的声音清晰无比。一个尾音还是呼吸声都清晰无比。Barry另一只手掐着手心。脑子里有跟神经绷紧了一样,另一根神经在骂他蠢。

“Barry,对不起。”

他觉得自己的肠胃都纠紧了,心快要跳出来。

“没、没关系的……”

Oliver顿了一下,空隙间Barry听到了自己心跳声。

“嗯,其实……我想问你周五有空吗?市中心有家做法国菜的餐厅,环境和菜品都不错,愿意去吗?”Oliver像是有顾虑,语气和之前的沉稳不太搭调。别问Barry怎么听出来的,他就是知道。

但他没有细想。

跟那天一样,身体比大脑快一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好啊。”这个词就出了口。

Oliver像是很满意这个回答似的,语气轻快起来,“那周五晚上八点,我来接你。”还没等Barry搞懂“接”这个动词的时候,Oliver说不见不散然后迅速切断了电话。徒留一个满脸迷茫的Barry……和旁边八卦脸的Cisco在风中凌乱。


“哥,我说你不是吧。”Thea踩着高跟鞋下楼,意外地看见自己平时忙的要死的哥哥坐在沙发上,握着手机,一脸凝重。

好吧尽管Oliver是一个面瘫但是Thea就是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复杂。

于是她非常善解人意的,从后面揽住了Oliver的肩膀,小声地说:“还能有难得倒我哥的事?”

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Oliver拍开Thea的手,“别闹。”

“没闹,”Thea拨弄了一下自己新剪的短发,风情万种的在她哥对面坐下,“万一我帮得了你呢。”语气中毫无不确定。

Oliver疑惑地看了Thea几眼,确定她没有开玩笑之后,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我要怎么追我喜欢的人?”

他的语气平平淡淡,Thea却来了兴趣:哪家的女孩子,连我哥都搞不定。

“咳咳,”她清了清嗓子,故意端着架子,“还有你Oliver·Queen搞不定的人?”

Oliver抽了抽嘴角,站起来要走。Thea眼疾手快拉住了他,“哥,我开玩笑的!”

被拉回来的Oliver极其少见的瞪了他的宝贝妹妹一眼。

“那你总得告诉我她的情况吧。”

“呃……我也不太了解。”Oliver顿了顿,“物理系,大二,成绩挺好的。”

“就这个?”

“就这个。”

Thea冲她哥翻了个白眼,“指望不了你了,说吧,她叫什么名字,我去打听。”毕竟跟自己一级,虽然不同系,但应该也不算难。

“Barry·Allen。”Oliver想了会儿,说出来了这么个名字,差点没把Thea呛死。

Oliver鄙夷地看着他的妹妹。

“男的?!”Thea不相信似的问。

“是啊,怎么了?”Oliver皱眉,Thea声音太大了,吵到父母了怎么办。

“……”Thea把吐槽的话全都咽下,换成了一句,“行。但是……”

“什么条件?”Oliver早知道Thea不会那么热心肠,居然主动帮自己排解麻烦。

“你得同意我跟Roy交往。”

“不行。”Oliver一口回绝。

“爸妈都没意见你为什么不同意?”Thea狡黠地一笑,“那……人你就自己去追咯。”说着站起身要走。

“等等,”Oliver下了决心,“成交。”

Thea冲过去熊抱着Oliver,嘴里碎碎念“哥你最好了”,Oliver摸摸她的头发,没说话。

虽然不知道这个Barry·Allen什么来头,Thea高兴的想,但多亏他了。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