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人生三大错觉【03—04】

我保证这是我坑填的最快的一次!佩服自己【滚】

求肉的姑娘,我专注清水三十年,文比九寨沟的水还清←_←

傻白甜/OOC/慎

——————————————————

【03】

Caitlin在Barry宿舍里,摸着下巴,一脸严肃。她身后的Iris和Cisco同样摆着一副要商量国家大事的表情。

“你们不是吧。”唯一一个应该在这个地方的人说话了。

Cisco故作深沉地摇头,“不,Barry,你不懂。”另外两位美女也少见的点头,赞成Cisco的想法。

“好吧,”Barry举手,看了看他们三个脸上的表情,“那么你们商量好我该穿什么了吗?”

此话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Cisco、Iris、Caitlin开始叽叽喳喳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正装!Barry你绝对要穿正装!你想想,去的地方是法国餐厅诶,而且对方是谁?亿万富翁好吧。”Iris第一个发表了她的想法,成功收到了屋子里另外三个人的白眼。

“别听她的,”Caitlin挥挥手,“Barry穿正装气场不符啊。”

“也是。”Iris点头,接着又迷茫起来,“那……”

“我觉得你们忽略了一个问题。”站在角落作摸下巴沉思状的Cisco走到Barry面前,扯扯他的t恤,“Oliver跟Barry搭话那次是在Barry刚打完比赛之后对吧。”

看见他们“所以呢”的眼神,Cisco解释着:“我的意思是,你们想,当时Barry就穿着球衣,打完比赛也只是换了件T恤。要是Oliver那么在意Barry的穿着,肯定不会那个时候主动说话的。”

“你是说……”Caitlin和Iris同时开口,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没错,”Cisco洋洋得意,“保持真实最重要。”

在大家都表示赞成且夸奖Cisco的机智时,Cisco作死地补充了一句“再说偶像剧里都这么演的嘛,不修边幅是女主角的标配”引来了Barry的追杀。

Barry表示Cisco以后要交论文的时候千万别找他。

最终Barry挑挑捡捡,还是选了衬衫,外加一件红色的卫衣。Iris坐在床边,满脸无奈地说:“……这样行吗?”

Caitlin不置可否,Cisco选择沉默。

“管他呢,”Barry摊手,“反正……我就是这样的。大不了……算了。”

他伸出手拍拍Iris的肩膀,“别担心。”

那三人带着怜悯又或是羡慕的眼神离开了。Barry特别不明所以,玩着某款无聊的小游戏等着约定的时间到来。

Oliver果然准时,刚到八点,手机就响起来。Barry接了电话,急急忙忙地往楼下跑。

刚到楼梯口他就停住了,理智在心里绝望的吼“不是吧”。

Oliver坐在车里,黑色的跑车,是连连Barry这种宅男也认得出来的玛莎拉蒂,沉稳又高调。一身蔚蓝色的西装,衬得他的眼睛像宝石一般,他没看到Barry,低下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

路过的十个人有九个人都对Oliver和他的车行了注目礼,Barry保证。他现在很想临阵脱逃。

可惜不可能了。就在他发呆的时间,Oliver转过头看见了他,然后露出一个算得上是开心的表情,对他勾了勾手。

Barry傻乎乎地就过去了。Oliver下车绅士地打开副驾驶的门,某种意义上把Barry“塞”了进去。而他自己在坐在驾驶位的时候,还体贴地把安全带帮Barry扣上了。

从刚看见Oliver就处于当机状态的Barry在发现对方离自己特别近,近到他都可以感受到若有若无的呼吸时,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他本来还想着要聊点什么比如“为什么你穿的这么正式啊”之类的,现在他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出来了。

好在Oliver也只是专注的开着车,没试图跟Barry说话。两人一路无言的到了餐厅。

应该是Oliver早就安排好了。他们一到那里就被服务生带到了视野最好的位置,精美的菜也陆陆续续端上来。而Barry看着餐厅金碧辉煌的装潢,捂住了脸。

——就不该听Cisco那个蠢货的。

在Barry还在心里斗争着要不要以宿舍的煤气忘关了之类的理由逃走时,Oliver看着他,关切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Barry面带纠结地点头,又摇摇头。

“嗯?”Oliver不懂他的意思。

“呃……我没事,真的。”Barry想了想,给了个回答。

“那就好。”

在服务生再一次问到需不需要其他的时候,Oliver看了Barry一眼,“Barry,红酒行吗?”

被点到名的人回过神来点头。服务生离开,Barry有些疑惑地眨眨眼。

Oliver看他一副欲语又休的样子,低头笑了笑,“问吧。”

被允许的人长出一口气,正正姿势,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是这儿?”

Oliver看着他,“你不喜欢吗?”

“没有。”Barry摆手,“我很喜欢。但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是这里。”

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样子,Oliver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于是他有些带着试探的语气,“这里……比较正式。”

Barry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正式是理由,但还是点头接受了这个回答。“还有……为什么你要跟我交朋友?”

看见对方的眼神,Barry有点语无伦次地解释,“我的意思是,你看,你那么……而我平凡又普通。我们看上去不像是能成为朋友的类型。”

服务生为他们倒上了红酒,Oliver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你很聪明啊,而且篮球打得不错。我喜欢你这样的人。”

他带着半认真半调侃的语气,笑了笑,接着说,“小孩儿,你问题真多。”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了。重点跑偏的Barry想。在他问问题和对方回答的时候,Oliver一直都盯着他,偶尔眼睛离开,片刻关注点又会转会他身上。被那样一双眼睛注视着,不爱上那个人都难。

在进入神游之前,Barry及时的摆脱了出来。他有些无奈地扯着自己的衣服,“不介意吗?”

Oliver回答更直接,“我很喜欢。”

晚餐出人意料的顺利,结束之后,Oliver甚至还提出要送Barry回宿舍,本来Barry想拒绝的,但想想要赶不上门禁时间,也就同意了。

夜晚的风有些刺骨,穿着薄外套的Barry哆嗦着站在楼下对Oliver说再见。在看见车子平缓的离开之后,Barry深吸了口气,上楼回宿舍。

当躺在床上的他意识到自己在回忆跟Oliver相处的每一个细节时,他先是骂了一句“不是吧”,再痛苦的捂住了脸。在陷入睡眠前,意识还在的瞬间,Barry猛然意识到——自己完了。彻底的完了。

【04:三大错觉之终极——他喜欢我】

单纯的人总是反射弧特别长。Barry就是其中的典型。

在Oliver请他吃饭、跟他一起打篮球、操场偶遇、图书馆偶遇、食堂偶遇、甚至明明不是一个课程也能偶遇——的几个月过去之后,Barry后知后觉的想:Oliver,他该不会……喜欢我吧?

这个念头一出,把Barry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心里万分纠结,用平时解决物理题无比精准但此刻跟生了锈一样的思维去分析这个念头可能存在的真实值,最终得出结果——百分之五十。

……这不跟没分析一样吗耍我呢摔!他扯着自己的头发,恨不得拿头撞墙,差一点他就这么做了。Barry现在极度需要一个能站在旁观者角度的人帮他想想:Cisco不行,Caitlin不行,Iris和Eddie不行,Joe更不行……把自己的交际圈都考虑了一遍,最后Barry绝望的意识到——没人可以。也就是说,这个“难题”,必须靠他自己解决。

解决不了的问题就逃避好了。伟大的哲学家Barry·Allen如是说,于是他恢复了死宅的形象,应该说比以前还要宅。能不出门坚决不跨出寝室一步,学分低的课干脆直接翘,通讯录排在第一的是快餐店的外卖电话。

他觉得这样能解决问题,可有人不这么认为。

在无数次的制造机会结果连示爱对象都看不到的情况下,Oliver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怀疑是自己的方法出了问题,可是,这些明明很有用的啊,除了在Barry身上。

不得已,他只能去求助Thea。

在听完了现在的情况后,Thea不顾自己淑女的形象,撩开耳边的散发对着Oliver说话。

“哥你是不是傻?”

Oliver瞪了Thea一眼,但没有选择反驳。

“怎么?”

“你拿对付小女生那一套来追求一个男生肯定不行啊还说你不是傻的!”

Thea翻了个白眼,说完了这一长串不带标点的句子,随手拧开了手边的水。

Oliver少见的停顿了下,他摩挲着双手,犹豫地开口。

“那我该怎么做?”

“你真是蠢死了,”Thea喝下几口水缓过气来,“想想你追女生时候都想的什么?”

说完这句话她自己也觉得有什么不对的样子,她抬头看了看对面僵着脸的自己哥哥。

“……哦,我忘了。你根本不用追女生,那些人都会倒贴上来。”

Oliver抽搐的嘴角展示了他现在的想法,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我……”

Thea坐正,眼神无比坚定,嘴唇轻吐出几个词汇。

“去,然后得到他。(go,and get him)”

Barry正专注的看着电脑的时候,敲门的声音响起来。

他正在玩一款以丧尸为主题的游戏,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其余两个室友去上课了,这个时间唯一有可能性回来的,只有Eddie。

电脑上血腥无比的画面出现在眼前,Barry操控的主角危在旦夕,他抽不出身,冲着门吼了一句“Eddie你不是带了钥匙吗!”

没人回应他,而游戏界面上终于显示出“game over”的字样,他按了暂停,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烦躁的走过去开门。

“你该不会又把钥匙丢了吧我告诉你多少遍了,真不知道Iris怎么忍得了你……”

他啰嗦的数落着想象中的人,可开门后被吓了一跳——他可没想到Oliver会站在他宿舍外面。

Oliver抛弃了平时的西装革履,一身休闲的装扮显得无比亲民,当然,帅气度不减反增。

“你、你、你……”

Barry在哪儿“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下文,反倒是Oliver挠了挠头,说:“我能进去吗?”

看着走廊传来的八卦眼神,也容不得Barry拒绝了,他泄气般的说了句“请”,关上了门。

面前的少年耷拉着肩膀,纠结的咬着嘴唇。Oliver有些失望的,看着Barry。

“看样子,你对我的到来不太开心?”

Barry无力的靠着门发呆,听见Oliver说话回过神来。

“啊?没、没有啊。我只是……”

他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来,索性闭嘴不说话。

Oliver挪了位置,靠近Barry。

“为什么不理我?你讨厌我吗?”

他看着仿佛近在咫尺的面孔,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违心的说出拒绝的话,所以保持了一贯的沉默。

“好吧,”Oliver深吸一口气,“看样子是我自作多情了。”他头偏向门,“那现在……请让?”

Barry觉得自己的胃都纠结起来,心脏发疼,喉咙却又无法说话。所以,他只能在Oliver拉开门之前,拉住了他的衣服。

我要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了。Barry绝望的想。

Oliver回头,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Barry,你……”

“我不理你是因为我觉得你喜欢我虽然我知道那肯定不是真的所以我必须让自己认清这个错觉以免自己知道真相伤心这个解释行吗?”

Barry深吸一口气,把原因痛快的说出。说实话,他都有点佩服自己的肺活量了。

对着沉默的Oliver·Queen不是什么太好的感觉。Barry紧张的手心冒汗,“尽管说异想天开之类的词吧……”他低着头,快埋到胸前,“我有心理准备。”

说真的,谁觉得看到这样的Barry·Allen还忍心骂?Oliver想:低着头看不清全貌,但鼻头红红的,手因为紧张而颤抖,小小的一只。唯一的想法,就是把他抱在怀里。

当然Oliver也这么做了。

他靠近少年的身体,把比自己小一号的人轻松揽到怀里。手掌安慰性的抚在Barry背上。

他贴着少年泛红的耳朵,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开口。

“Barry·Allen,我喜欢你。”

从刚才就一直僵住的人像是解开了咒语一般,才开始呼吸起来。呼吸的声音细碎的撒在耳边,Oliver带着心疼的抬起Barry的头,蹭了蹭他的额头。然后,吻了上去。

一开始傻愣着的人在他的引导下也渐渐有所回应,他嘴角流出破碎的语句,全都被一一堵住。这个时候,还是别说话的好。

最终,Oliver放开了满脸通红的Barry。

Barry手心攥着Oliver的衣服,眼神怯怯的开口:“这么说……那不是错觉?”

“不是,”Oliver在他脸颊上轻轻一吻,对上Barry的眼神。

“从来不是。而你觉得不喜欢我,那才是错觉。”

End

——————————————————

不敢看第二遍_(:_」∠)_欢迎捉虫

目测会有番外  目测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