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泪冷CP和混乱邪恶的拥护者。

柠檬西

© 柠檬西 | Powered by LOFTER

【罗伊策】 光年之外



星际AU,世界观基本来源于star trek 不过私设了很多不要深究


@花生家的大肘子 欢迎太太接住最后一棒🎉🎉🎉



——————


1


格策出现在监狱的栏杆外面时,罗伊斯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梦。


毕竟在他刚被关进去还有时间观念的时候就尝试过打破镣铐逃跑了,但星际联邦这几年的发展明显不错,监狱的设备更新换代了好几遍,早就不是当初那个调几个代码用个镭射就能打开的简易装置。多次尝试无果的人绝望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最终在淡淡照耀的蓝光下迷迷糊糊睡去。


等他再次有意识是被电子门打开的声音吵醒的。联邦士兵穿着浮夸的金色制服,用鄙视的眼神在他身上上下打量了许久,才用屈尊的语气开口:


"NEA20046号犯人马尔科·罗伊斯因触犯联邦第二百三十条法律被判处拘禁七天,在FCB号科学官担保下确认提前释放…"


后面的警告罗伊斯没听,他只是死死地盯住站在几步之外的格策,眼神像是要在他身上烧一个洞。


等终于完成了程序,走出监狱大楼,呼吸了一口不算新鲜的空气。罗伊斯才反应过来,不算明显的怒火过后只剩心虚。


"我以为会是安德烈。"


一直走在他前面的矮个子突然停住,低下头叹气。


"他出任务,我刚好在这附近所以过来了。"


罗伊斯走到格策并排,听见他又叹了口气,"马尔科,你不该这么做的,你不是这样的人。"


金发的人一愣,打理头发的手僵住片刻索性放下。


"我是什么样的人?"


格策没听出他语气里的不对劲,认真道:"你脾气不差,至少我们一起时你从来不会因为打架斗殴被蹲监狱。"


那是因为有你和安德烈帮我掩护,傻子。


罗伊斯的脑中闪过这句话,不过他却脱口而出另一句:"你也说了那是我们在一起时。"


这下格策还听不出来就是真的傻了,他瞬间明白,罗伊斯还在别扭,因为他的离开。他几乎哑然失笑。


"当初你明明——"


说了不会生气。


后半句话被卡在嗓子里。


——我也以为我不会生气。


如果罗伊斯知道格策在想什么,他会这么回答。


2


当科技树以飞速点亮,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星际成了可以徜徉的海洋,人类不再满足于银河系的已知星球和生命,选择向着未知的远方继续开启征程。


正如联邦学院的宗旨:向着星辰,向前,向前。


格策和罗伊斯,曾经也是对着飞扬的星联旗帜宣誓的,那一群密密麻麻青涩脸庞中的一员。


那时候他们才刚毕业,年纪尚小经验全无,凭借着在校的优异成绩在几艘舰船上做着无关紧要的工作,虽说作为后方储备力量也很重要,但少年的热血毕竟还是想去看看真正的星河,而不是在宿舍天花板的模拟光下日复一日。


那个时候罗伊斯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舰长?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飞船?


而格策嚼着完全由无机质制造的营养糖块,沮丧地想着今天被调侃说,没有舰长会愿意让一个小胖子做科学官的。


所以当不久后,他们在DFB号上相遇时,并不知道命运会对他们做出怎样的决定。



那艘飞船曾在X10纪元启航,作为同期所有方队中的先遣,执行持续四年的探索任务。然而当她快要到达预定位置时,受到了来自γ星系的星际海盗的攻击,只能憾然拖着残骸而归。


休整一年后,在星联主席的强烈支持下,DFB号改由上次队伍中表现优异的舵手菲利普·拉姆带队,继续执行整个星球未完成的心愿。


DFB号换了最新的设备,拥有了最美的涂装,当她的引擎启动时,她的庞大与美可以征服每一个人。当然,上级也为她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表现优异的星联毕业生从各个后备舰上被挑选出来,加入此次的任务。


火箭上升离开地面的时候罗伊斯差点吐出来,三分之一是因为紧张激动,三分之一是他有点晕船,各种形式上的,最后是因为该死的克罗伊茨不遗余力地以践行理由试图把他灌醉。酒精混杂着食物的油腻味道,罗伊斯头晕得想要爆炸。


噢对,食物。他差点忘了身旁的人——那个从刚坐上位置就一直吃没住过嘴的小孩子。


但说真的,他真的成年了吗?星联现在已经无耻到雇佣童工了?


头晕脑胀的罗伊斯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疑问。那张一直随着咀嚼而圆鼓鼓的侧脸停住了,然后一双清亮的眼睛望过来。


"我快成年了!而且是我自己申请要来的。"


罗伊斯跟那张表情严肃但毫无威慑力的圆脸对视了下,脑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


我靠,怎么声音跟脸不符合啊。


第二个念头是:


脸真圆,可爱。


金发的人本来就白的皮肤现在几乎称得上是面无血色,把身旁的人吓得不轻,生怕同事还到不了DFB号上就壮烈牺牲了。小圆脸在背着的包里摸摸找找好半天,最后翻出一粒药递给罗伊斯。


"唔,吃吧,保证吃完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感谢伟大又细心的克洛普先生,强硬地把格策装满零食的书包撤出一部分放了药品,数量多得足以应对太空日常生活中的八十种突发状况。


罗伊斯依然难受,但还是努力地睁开眼睛看了看身旁人衣服上的名牌。


——马里奥·格策。


"很高兴认识你…马里奥…"他咽下了递来的药丸,体内的睡眠因子仿佛被一个个点亮,接着,他感觉有什么温暖的、毛绒绒的东西搭在了他身上。


"嗯嗯我也是,呃你叫…马尔科,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不过你还是先休息好吧。"


3


"你什么时候回去。"


罗伊斯坐在旁边,看着格策把飞船调到了自动航行模式,目的地却没有设置为FCB号,


格策掏出了平板点了一会儿,"我在休假。"他没有看罗伊斯。


这就是要跟着他回去的意思了。


罗伊斯只觉得烦躁。他烦躁起来就喜欢揪自己的头发,从来被他精心打理的金发此刻变成了乱糟糟的一团毛。格策的眼神才离开屏幕,露出了从他们见面起的第一个微笑。


"再揪头发就掉了。"


"反正也不会比赫韦德斯掉的多。"


罗伊斯下意识回复。他们都一愣,然后同时笑出声来。


格策摇着头,"曼努和马茨听到肯定会揍你。"


"让他们来。"


他满不在乎。


有别的事情在罗伊斯心头萦绕,一只不肯放弃的蚂蚁噬咬着他,疼也不疼,只是痒。


"所以,"他尝试着开口,努力逼迫着自己不要透露出一点点刻薄的意味。"FCB怎么样?"


"挺好的,装备先进,同事们也优秀又友好,虽然任务很重,但嗯……挺好的。"


罗伊斯翻了个白眼,且确保格策能够完完全全清晰看见。但做完了他又有点后悔,总觉得这会降低他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


格策没有被惹怒,他只是弯了弯眼睛,摆出那副经典的、容易被宠爱的表情。“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马尔科。我很好,不用担心。”


他猜这是自己想听到的答案,却又不太确定。


4


“在干什么?”


罗伊斯睁开眼睛,房间的灯光被调到昏黄,于是他很快适应了环境,然后发现墙上的一小部分黑暗区域来自室友的影子。


很显然,他的室友小朋友没有听见。否则那个人会转过身来站到他床边,眨着明亮的眼睛问你怎么了呀还不舒服吗。


马里奥·格策。罗伊斯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在完全由无机质组成的房间里,头一次体会到了奇异的被阳光照耀着的感觉。


“诶你已经醒了啊。”


格策拖着椅子过来,顺便拿着平板调亮了房间的灯光。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叫你吃晚餐。”


“好吃吗?”


不知道为什么,罗伊斯只要看见格策仍有婴儿肥的脸上露出眉飞色舞的表情,连晕船带来的不适感也会减轻。他毫无进食的胃口,但还是忍不住问。


小圆脸露出了纠结的表情,半晌才松开眉头。


“不好吃。不过…”他推着椅子后退,到了自己床边,打开藏在墙里的隐藏空间,“我带了好多零食呢,要么?”


罗伊斯笑着摇摇头。


格策露出了惋惜的表情。


“你刚刚在干什么?”


“在听一个歌手的歌,我超级喜欢他的,你想听听吗?”


他伸手递过他的平板,结果被罗伊斯一把抓住。格策疑惑的抬脸。


“我也喜欢他!”


连发型都要向着偶像看齐的忠实脑残粉终于在这一天遇上了组织,一种是命运安排让我们相遇的伟大想法出现在罗伊斯的脑中。于此同时,那张在他心中“关于马里奥·格策的优缺点”观察表格,优点那一长串下面又多了一项:


——有和我的共同爱好。


罗伊斯一直坚信自己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所以他几乎为每个相识的人都制定了一张这样的表格,然而评价标准极其感性加个人主义。不过就算过去了很多年,罗伊斯也坚信,关于格策的缺点那一项,从一开始就是空白的。


5


他要是过得好就有鬼了。


罗伊斯的心头腾地烧起一团火,手上却动作轻柔地抚着属于另一个人的棕发。


“嘿,sunny,没事儿,别怕。”


他轻拍着躺着的人,看着格策的额头冒出了一层薄汗,但紧皱的眉头渐渐地松开。


隐瞒的话题,躲避的眼神,现在还加上了噩梦。而罗伊斯可是清楚地知道格策是个在未成年时就离开地球,义无反顾地奔向浩瀚宇宙且毫无畏惧的人。


“我在,我在这里。”


他只能翻来覆去重复这一句话。


然而格策好像真的被这句话安慰到了,挣扎的动作终于完全停止,呼吸也平稳起来。


该死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罗伊斯拿起了放在座椅上的平板,得益于格策的粗心它没有被锁上。他轻车熟路地点开屏幕右下角的小人图标,当初被他嘲笑的每周更新的身体检测头一次体现了作用。


睡眠质量极差,偶尔会有神经性呕吐,加上增加的体重。最后一项可不是什么好现象。罗伊斯知道他的sunny虽然平时总是小零食不离手,但其实只有压力太大时才会这样。


金发的BVB舰长忍住了扔掉平板的念头,将操纵界面上的曲速又提了几个点。


6


他们资历颇深的童颜小舰长此刻站在罗伊斯面前,表情温和中透露着严肃。


“舰长你有什么事…?”


菲利普·拉姆微微点头,回应了他。


“那个,马尔科,虽然舰船上每个人都是平等且自由的,你们的事情我也无权干涉。”


罗伊斯扬起了一边眉毛。


“哈?”


“但是,马里奥现在是队伍里最年轻的成员,未来也将成为优秀的科学官,不出意外,你们还会共事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希望你们几个的私人感情纠葛,不会影响到工作。”


拉姆保持着他说正事时的专业表情,说完走的时候还是遗留了一丝尴尬。而罗伊斯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



“所以,舰长以为我一边吊着马里奥一边跟通讯官暧昧?!”


许尔勒按下激动的人,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不只他这么以为,整个舰桥都这么以为呢。”


罗伊斯狠狠瞪了许尔勒一眼。


“我没有!”


许尔勒摊手,表示你跟我说又没用。


晚些的时候罗伊斯终于在餐厅碰见了格策,目测小圆脸也被拉姆逮着说了什么,否则不会一看见他就想溜,而不是像平常一样小狗一样的迎上来。


“我不喜欢艾莉森。”


他大脑中头脑风暴般飞过无数句子,最后只抓住了这句。


格策对他突如其来的解释的回复是茫然地眨了眨眼。


“我、你,哎不是,总之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罗伊斯焦急地抓住了格策的胳膊,“你相信我的吧。”


他紧张地看着格策的脸,直到对方的脸上终于绽放出甜度超标的笑容。


“当然啦。”


后面的故事不算复杂。完美的完成任务的DFB号载誉而归,全舰成员解散的同时也标志着开始新的篇章。


而罗伊斯和格策在收到各个舰船发来的邀请函时,都选择了有黄黑标志的那艘。


7


“你说你过得挺好的。”


“我确实很好。”


格策醒过来,发现对方坐在自己身边,带着看不清楚的表情。


“sunny,你骗我。”


“你做噩梦,身体越来越差,还胖了,这算什么好。”


格策张开了嘴,想开个玩笑结束这段不知道因何而起的对话,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


“最重要的是,我都不在你身边,那怎么能算好?”


格策发现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他对罗伊斯那个在外人看来有些“强盗”的逻辑依然无力反驳。


正如当初踏上BVB号的时候,身旁金发的人揽着他的肩膀,神采飞扬地对他说,我会当上舰长的,你就是我的大副,然后我们可以一直搭档下去。


格策胡乱地点头答应。他并没有仔细考虑,又或许他只是考虑过,但仍然选择了眼前触手可及的事物。这也是后来他被诟病的毛病之一,不愿意去思考长远的东西,永远只看这一秒。


这真的是缺点吗?


格策的思绪转到他的正式调令到达的那一天。FCB号,载满了荣誉与传奇的星舰。当它伸来橄榄枝,他来不及思考便匆匆接下。


这是一个对太多人都无法接受的事实。格策并不怎么在乎其他人对他的评价,他只是希望,甚至恳求,罗伊斯不要因为这个决定而对他失望。


“sunny。”


他飘远的思绪被拉回来。罗伊斯还是拧紧了眉头,看起来很不高兴。


他看起来好像是要离开。


格策没来由的一阵慌乱,然后抓住了罗伊斯的手。


“你还在生气吗?”


他问。


罗伊斯叹了口气,反握住对方的手。


“我从来没有对你生气过。”



8


他们在太空中又漂流了一天,然后飞船穿破星河,在一颗星球前减速降落。


格策对此很不解,“我以为我是在送你回BVB。”


“不着急。”


走在他前边的罗伊斯没有回头。


然而格策一踏上这个星球的地面就仿佛被什么魔法冻住了身体,脸上的笑容迅速分崩离析,换上了罗伊斯不曾见过的冷酷表情。


“你在干什么?我要回去。”


金发的舰长拉住他的手,“马里奥,sunny,就当是为了陪我。”


这当然不可能是因为陪他。


格策没能狠下心,他没办法看着罗伊斯伤心,就算是为了他自己。


那些选择埋在心底的记忆随着熟悉的景色又被翻覆起来。这只是一个小错误,证明不了什么。格策说服着自己,然而另一部分的自己在警告,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疏忽,FCB号上他的同事们,不会在如此寻常的任务中牺牲。


FCB号上有比他更优秀,和队伍配合更好的科学官。然而他们的舰长选择了相信他,显然,他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或许不是所有人。


格策偷偷地偏头看了罗伊斯一眼。对方的表情是故作的轻松。


“所以,告诉我吧。”


格策头一次觉得如释重负。


从他离开BVB踏上FCB的那一天,一直压在他肩膀的重量在这个非类地行星上忽然消失不见。而罗伊斯,除了偶尔打断格策对他自己的否定之外,没有再说其他的东西。


9


FCB号和BVB号现在相距24光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于执行任务需要,两艘星舰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所以,这意味着,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在这个阶段的探索任务结束之前,罗伊斯和格策再遇见的概率是零。


回到他们刚踏上DFB号的日子,某个遗忘了为什么失眠的夜晚,成为室友已经有一段时间的两个人开始闲聊。宇宙无边无际,会不会因为它是圆的?


那时候格策没有觉得罗伊斯的随口胡诌好笑,反而认真的思考起来。如果宇宙也是球体,那么时间就是环形。他趴在床上,抬起脖子望向罗伊斯那边。随着光年的速度,我们是不是可以看到过去或者未来的自己。


这一段没头没脑的对话结尾他们早就忘了。只是那个夜晚提出来的仿佛天方夜谭般的玩笑被记住了好久,直到跨过BVB号和FCB号的距离。


飞行器终于快到达刚开始设置的目的地。


没来由的,格策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个并非疑问的疑问。


“超过光年,我们可以看到自己吗?”


问出来的同时他自己都觉得好笑,没想到罗伊斯很快的给了回复。


“不用往后看,继续往前,我还是在那里。”



10


他们在BVB号前分别。格策没有急着离开,他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印着黄黑标志的星舰。意外的,他的舰长也没有立马叫船员把他传送上去。


“想吗?”


罗伊斯歪笑着问。


格策狠狠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任务结束后见。”


罗伊斯张开双臂,等着格策像以前一样,在每一次庆祝时冲进他的怀抱。


“我很想你,马尔科。”


他只能看见对方的棕色头顶,不过根据耳后传来不正常温度来看,情绪波动不只一点点。


“我也是。”


他们再次分别。不过这次他们的心里萦绕的不再是无措和苦恼,转而被奇异的温暖替代。


因为他们都坚信,超越距离,远达光年之外,总会等到重逢的时刻。



END



评论(8)
热度(28)